盐灰9527

乱七八糟 嘻嘻嘻嘻

校园清水小甜文2.0

贴吧搬运 写于20140321

当然还是如题的傻白甜 看自己以前写的东西真的好羞耻 还好我懒才懒得改


1.


下课铃响之后老师也摆摆手示意且听下回分解,同学们拎起早已收拾好的书包四散离开。

“喂,起来啦。”刘谚明收拾好自己的书本笔记,又收好旁边那个人的,熟睡的人依然没有苏醒的迹象,“吃饭啦。”

“嗯…”鼻子出了一口气,额头枕在胳膊上又缓冲了十秒,终于不情愿地抬起头睁开眼睛,“这桌椅高度根本不合理吧,睡得我脖子都痛死了。”



“喂诶。”刘谚明有点好笑地看着蔡升晏,拿手比划着,“你脸这边压出三道印子来诶。”

“靠!妈的我一会儿还要找老师请假诶!厚被看见肯定又要被念……”

看着他满脸苦恼试图把脸上的褶皱碾平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笑了,谚明不禁伸出手去:“我帮你揉揉。”



“你手拿开啦你少来不要趁机吃我豆腐!”

“我吃你豆腐还用得着趁机么嗯?”



靠,太不要脸了。

蔡升晏的脸瞬间就红了起来,并且在意识到刘谚明此刻正双手捧着自己的脸的瞬间,超过了他手掌的温度。

“你……滚!”丢开他的手三两步跑出教室。



“喂,蔡升晏,你刚才在想什么?”

“我才没想什么!”

“你脸很红哦~”

“你他妈才在想什么吧你!”



如果是和蔡升晏一起的话,饭前运动是吵吵架也没关系啊。——刘谚明语录





2.



生病,该死。

左边鼻子通右边不通,想要睡觉结果两边都不通。

肚子痛又饿得要死又实在懒得出去吃饭。要人渣室友带饭回来基本是痴心妄想。蔡升晏有点自暴自弃,妈的难受死算了。



“喂。”埋在枕头里摸出手机来打电话,“刘谚明。”

“嗯?听说你生病了?”哼哼,蔡升晏喜欢这种劈头盖脸的关心。

“是——啊——。”其实没什么话想说,就是太难受了。

“你现在在寝室哦?”

“嗯。”

“鼻音好像有点重。”

“对——啊——”特地捏起鼻子做出夸张的鼻音。



“少来。吃饭没?”

“没有。”不高兴地扁起嘴,“哪有饭吃啊。”

寝室门应声打开。

“刚好,我带饭来了。”



通过电波的声音和一个更清晰的声音叠在一起,肚子满足地咕噜了一声收进鼻腔里饭菜的香气。

蔡升晏呆呆地看着刘谚明把饭菜放下,拿出饭盒挑了一点菜放在腾着热气的饭上。被病菌僵住的脑袋好像还不能开始运转。



“按理说生病应该喝粥吧,不过我想太清淡你也不愿意吃。所以还是饭菜。呐,张嘴。”



啪。刘谚明熟练地掰开一次性筷子,断裂处的木屑在阳光中晃晃悠悠,经过刘谚明向窗口飘去。



嘿嘿,好像连满嘴的感冒病菌都可口起来。




3.



不怎么平坦的石砖路,雨却越来越大,丝毫不考虑飞奔的人内心的祈祷。和诅咒。



“就说不应该睡午觉的啊学生会会长竞选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都能睡过了啊刘谚明!”

“我哪知道……”

“要是迟到了还淋成个落汤鸡样鬼才会选你啦本来就没能力现在又没形象了真是的!”

“你说谁…好啦你进来点啦不要踩在水坑里……”

“你管好你自己的西装和皮鞋吧候选人同学!”



好不容易到了会场,刘谚明拍拍外套上的水,还好头发都没怎么湿,转头看见正在收伞的蔡升晏。整个后背几乎都湿了,长发沾了水胡乱地粘在脖子和脸颊上,喘着气背上还背着自己的包。这个平时不可一世的蔡升晏,现在为了自己如此狼狈不堪。



一把把人揽进怀里:“以后不会再让你淋雨了。”

刘谚明把脸埋在蔡升晏的肩膀和颈窝里,闷闷地说:“也不会再让你帮我撑伞,帮我背包了。”



“傻啊,这样你都湿了。”拍拍刘谚明的背把他推进会场,“快点。你要是选上主席,我就是主席他男朋友了。”





『主席他男朋友,主席命令你,立刻去104问门卫大妈借吹风机把头发衣服吹干了,再来看我演讲。不然我就把你明后天的摄影选修课和西方近代史全部请假!』

玛莎吹完头发笑着又把短信看了一遍。晃进会场一抬头,刚好看见刘谚明拿着文件夹走上台一鞠躬。



啧,不可否认,他还是蛮适合穿西装的。




4.



总体来说蔡升晏还是喜欢图书馆的。安静的氛围,多年前已经绝版的各类图书。

以及全校最好的采光,四季恒温空调,宽敞高度适宜的书桌。



刘谚明又做完一套真题,拿出笔电准备写学生会述职报告,果不其然地看见蔡升晏又睡着了。凑近去放肆地盯着那个睡着的人,微张着嘴心安理得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喂。

忍不住伸出手去戳了戳鼓起来的圆圆脸。又戳了戳。

突然觉得自己好猥琐哦。讪讪地收回手坐下。


蔡升晏醒来伸伸懒腰,发现刘谚明居然睡着了。

呦,你也有偷懒的时候~

蔡升晏发现新大陆似的绕到刘谚明背后。让我来看看你这官话套话人话写得怎么样了啊……

诶,什么鬼?



『加入学生会的理由:蔡升晏想当主席男盆友。

加入学生会的目标:成为最好的主席,和最好的男盆友。

学生会新学期工作计划:成功举办蔡升晏想举办的活动。并且推荐蔡升晏成为副主席。』



“怎么样,是不是很甜蜜?”趴着的人还闭着眼睛,右手抬起来覆住了玛莎握着鼠标的手腕。



“屁啦这什么鬼。你装睡哦。”并不想松口,但有了温度的手腕还是软软地翻转过来。

“没有啊。说真的,”掌心握着他的脉搏,一种比牵手更温柔的姿态,“你来当我的副主席吧。”连自己的心跳都不一定能感受,却如此清晰他的跳动,“学生会好忙。每一天都很想你。”



“嘁——”拉了长音对突如其来的表白表示不屑,“那种憋死人的地方,才不去。”

刘谚明有点挫败。这么over的话自己也很少说啊,居然就这么被忽视了诶。


半晌蔡升晏拉过凳子在刘谚明旁边坐下,伏在桌子上撂下一句“累就睡一下呗”,主动地牵住了他的手。



开心地笑起来。对嘛,这还差不多。



5.



每学期例行学生大会,刘谚明虽然腹诽了无数次,也还是得乖乖主持。



“也许同学们进入大学之后,并没有很好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三年过去了,依然觉得自己什么事也没有做。那么不如现在大家和我一起来回想一下,当初我们考入这所大学,究竟是为了什么?”



无聊,冗长,千篇一律。刘谚明你在底下跟我抱怨过这么多遍,上台还不是一样得硬着头皮讲那老一套。台下的人百无聊赖,蔡升晏合群地打了一个哈欠。

你倒是挺舒坦。刘谚明眯起眼睛,看着蔡升晏打着哈欠翘起二郎腿。同甘共苦咯,蔡同学:

“蔡升晏同学。”

声音透过话筒从几个喇叭里传到角落,荡出小小的回声。

“蔡升晏同学,不如你来说一下,当年你为什么考入这所大学。”



干林XX的刘谚明,算你狠!硬着头皮站起来,全场的人苏醒一般的转过头看着蔡升晏,温尚翊甚至特地暂停了手机游戏送来一个看好戏的淫笑。

“我考这所大学……”

在脑子里搜索所有不那么白痴的官方回答,不幸事发太过突然,未果。

头顶的吊扇不停地旋转发出嗡嗡的声响,吹来时有时无的风。长时间无聊的人们默契地维持着微妙的安静,等待一个可能会有趣的答案。刘谚明站在离自己十五米的遥远讲台上,脸上是一如既往的微笑。



开什么玩笑,我难道会输吗?

蔡升晏张了张嘴,带着鼻音的声音振动在空气里,刻意拖长的尾音编织出嚣张的甜蜜气息:


“我为什么考入这所大学?

当然是,为了遇见你啊。”



6.



“你好,我是五月日报的记者,可以采访你一下吗?”

“哈哈哈哈哈,可以啊。”

“您是石锦航同学是吗?”

“哈哈哈对啊。”

“简单介绍一下你和谚明玛莎认识的经过吧。”

“哈哈哈,就是同学啊,吉他社嘛。谚明刚认识的时候觉得他很认真,工作能力也很强,是作为楷模的学长。但是和玛莎在一起之后……觉得果然人都有另一面。真是神奇。”



“可否详细说说呢?”

“嗯……比如以前他总是很严肃,很认真,结果后来一次和玛莎在一起的时候,看谚明迎面走过来我勒个去啊那个脸上的笑我毕生难忘!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脸都笑烂了。”

“知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是什么想法呢?”

“一开始挺震惊的,后来就是…带着一种发现新世界的眼光看好戏。毕竟玛莎脸红和谚明烂笑都是世界级的奇观嘛。”



“好的。那么对于他们的感情,能送他们一段话吗?”

“其实我觉得我不用说什么啦,反正他们…都是不会听别人意见的。曾经看见书上说,恋爱最美好的,不是甜言蜜语和节日礼物,而是那些你带给我的改变。我觉得很适合他们。作为两个人的朋友啊,只希望他们开心就好了。用力去爱吧,我们不重要~”




7.



“你好,我是五月日报的记者,可以采访你一下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陈信宏你搞的这什么鬼!”



“喂你也配合一下好不好…刚刚石头都很配合诶……”

“好好好…虾米五月日报听起来很有颜色诶又是五月又是日的……”

“五月是很好的季节好不好你别管啦这不是重点!”

“好好好你说。”



“你是温尚翊同学没错这不用问了。简单说一下你和谚明玛莎认识的经过。”

“厚还不就学生会和吉他社。谚明是学生会工作上认识的啦,玛莎先是志愿者活动遇到,然后在吉他社算真正认识。刚认识玛莎的时候啊,觉得这学弟真是可爱哦,对不对,头发又长长的娃娃脸声音装乖又可爱。后来熟了之后就变成个靠北的人渣。不过和刘谚明在一起之后嘛…哈哈哈哈感觉可爱的学妹又回来了~诶这个他们两个听不到吧不然玛莎肯定会揍我……”


“知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是什么想法?”

“玛莎终于被人收服了啊哈哈哈哈!简直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钓到刘谚明这种品学兼优的正经人~总之有种嫁女儿的感觉又有种清理门户的感觉~”



“嗯…给他们的一段话?”

“请勿两人一起找我去吃饭!请勿两人一起找我去图书馆!请勿两人一起找我帮忙喊到!祝二人世界幸福美满走好不送!”

“喂刚石头都讲很感人诶…没有正经一点的吗?”

“对那两个一个闷骚一个明骚要什么正经。诶陈信宏你不说吗?”



“我?”

“对啊,来来最后说一句。”



“嘿嘿,那么……爱情万岁,早日本垒!”



END


评论(10)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